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煤炭:公布去产能目标任务及关退煤矿名单

日期:2018-03-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山东煤炭 煤炭企业

  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煤炭工业局近日公布2018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及关退煤矿名单,2018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为465万吨,涉及省属煤炭企业及各市共10处煤矿。
  
  近年来,全国煤炭去产能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煤炭产能过剩基本面没有改变,煤炭去产能的任务还很艰巨,临越来越大的困难和压力。山东提出要把煤炭去产能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任务,作为推进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措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落实。严格控制去产能煤矿的时间节点,按照经批准的煤矿关闭退出方案有序组织退出,列入2018年去产能计划的10处煤矿,最迟要于2018年8月31日前实施停产,确保2018年9月底前关闭到位、10月底前通过省级联合验收,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时,山东把去广能煤矿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去产能煤矿安全重点监管制度,严禁去产能煤矿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和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织开展去产能煤矿复查工作,严防去产能煤矿死灰复燃。煤矿企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编制煤矿关闭退出方案,明确停产、回撤、关闭等时间节点,严格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确保安全退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