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内蒙100万吨甲醇技改项目初设评审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技术 甲醇项目 煤化工

  3月16-17日,中煤鄂能化公司组织召开了《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总经理助理赵珍主持,外部专家和内部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对初步设计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会上,总经理助理刘育军对鄂能化年产100万吨甲醇项目总体情况介绍,五环公司对初步设计编制情况进行汇报。
  
  评审会分工艺总体、机电仪、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四个组,专家们对甲醇初步设计逐项审查。本次评审严格按照指挥部 “一事一方案,三定五落实,事不过夜”的精神, 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提问落实,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专家组认为项目选用的工艺技术成熟可靠,充分利用了一期预留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经济合算,各装置设备、仪表选型合理,对装置建成后的可靠运行有良好的保障,该项目对于中煤集团内部资源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加快项目实施。最终专家评审确立意见,公司达到具备向集团报审的条件。
  
  3月8日,由上海泽玛克敏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邀请的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和国内相关煤化工专家在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办公楼B303会议室,对上海泽玛克敏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编制的中煤甲醇项目中的煤气水分离工艺包进行了过程审查。
  
  会议对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期煤气水分离装置、气化装置的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煤气水分离工艺包流程提出了优化建议,本次会议历经4天时间,于2018年3月11日圆满结束。
  
  3月14日,净化车间组织工艺人员对二期100万吨甲醇项目中低温甲醇洗工艺包进行了审查。
  
  3月19日,空分项目组组织人员与曼透平公司召开了空分压缩机长周期设备技术交流会议。厂家对大机组业绩、配置和供货范围进行介绍,并与空分项目部成员就一期空分装置机组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整改建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