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港口市场煤价格趋稳止跌

日期:2018-03-23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格 煤交易 动力煤

  秦皇岛港市场煤交易价格逐渐企稳止跌,截止目前,秦皇岛港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实际交易价格保持在640-645元/吨之间。预计三月下旬,港口市场煤价格就此稳住,不会继续下跌。主要原因如下:
  
  1.上游发运量减少,供应收紧
  
  市场下行,煤价快速下跌,进而出现市场煤价格倒挂。贸易商发运煤炭到港口,只能赔钱销售,部分贸易商减少了发运数量,等待市场转好。三月上中旬,到港煤炭主要以长协煤为主,部分进港的市场煤执行的是年初签订的长期协议,主要为港口专用场地煤炭。港口市场煤出现趋紧,个别煤种缺货,煤价出现企稳止跌。
  
  2.下游需求逐渐转好,电厂日耗比较稳定
  
  三月中旬以来,沿海电厂平均日耗恢复到了65万吨左右,且趋向平稳。昨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升至66.4万吨,预计月底将升至68万吨左右。随着经济转型升级速度的提升,工业用电量保持增长态势,煤炭市场需求继续看好。
  
  3.两会结束后,水泥等行业将复工复产
  
  两会即将结束,华东地区水泥、建材等行业将复工复产,部分前期错峰生产的企业也将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电厂负荷,并增加南方电厂耗煤量。
  
  4.大秦线检修之前,用户增加拉运量
  
  虽然电厂存煤偏高,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1402万吨,可用天数高达21天。但四月份,煤炭资源趋紧必不可免;4月7日开始,大秦线将进行为期25天的春季集中检修。
  
  在运输通道增多,进口煤大量涌入的今天,大秦线检修对煤炭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但还是对港口煤炭调入量带来一定影响,港口煤炭运输压力依然存在。近日,到秦港询价、问价的客户增多,市场逐渐回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