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力量能源发布年报,一年收益17亿!

日期:2018-03-23    来源:港股解码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力量能源 煤炭挖掘

  从事煤炭挖掘及销售业务的力量能源于3月21日发布了年度业绩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益达约17.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大幅度提升增加45.6%。纯利破新高,创下集团纯利历史最高纪录,高达5.4亿元人民币!
  
  2017,煤炭行业的复苏年
  
  力量能源主要的业务覆盖在煤炭生产、洗选、装载、运输以及贸易方面。在煤炭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煤炭生产极其高效。在集团往年的大力注资下,目前,力量能源集团旗下的大坂埔煤矿已成为中国最安全且效率最高的煤矿之一。在行业竞争力方面,力量能源散发着其独特的魅力,凭借着其较低的生产成本以及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在煤炭行业中愈加大放光彩,竞争优势突出。
  
  回顾过去的这一年,煤炭行业稳重有升,在去产能政策的推动下,煤炭行业从过去的“冰封”的环境下渐渐融化、慢慢复苏、生机乍现。市场环境一片大好,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煤炭开采与洗选行业迎来春天,在期间内,煤炭行业整体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5万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同比增长25.9%。利润总额约2959.3亿元,相比2016年,同比增长幅度为290.5%。在煤炭行业欣欣向荣的大趋势中,力量能源迎来了“大丰收”。
  
  毛利率大幅增长45.6%!赚钱能力大大提升
  
  我们不妨具体来看力量能源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各项财务数据。集团总收益为映入眼帘的第一项财务数据,数据果然大放异彩,2017年年度收益达1749.53百万元人民币,反观2016年年度收益,收益额为1051.45百万元人民币,2017年相比2016年同比增长698.08百万元人民币,上涨幅度约为66.4%。再看集团在2017年赚钱能力提升了多少呢?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力量能源年内全面收入总额达约545.30百万元人民币,而2016年截至12月31日,在2017年度收入大增的对比下,期内全面收入总额仅仅为约138.44百万元人民币。2017年相比2016年同比上涨约406.86百万元人民币,上涨幅度为293.89%。
  
  毛利方面,由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的301.11百万元人民币增长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798.49百万元人民币。在毛利的大幅增长下,毛利率也迎来了质的飞跃,大幅度提升45.6%。
 
  
  不妨来看一下力量能源大赚的背后,影响业绩大幅变动的因素有哪些?
  
  业绩大幅变动,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正如前文提到的观点,煤炭行业大环境向好,力量能源在良好的市场环境里沐浴着阳光和雨露,自然不必担忧“涨势”。不妨从公司内部这一年的变化来入手,在煤炭的销量方面,力量能源在期间内共销售约3.68百万吨商品煤,相比2016年同期增长35.3%。
  
  一方面是产品销量的提升,使公司赚得一笔,另一方面,产品价格也发生了变动,在期间内,煤炭产品平均售价提升至人民币476元,相比2016年上升23%,这亦是促成毛利率大幅增加45.6%的原因之一。2017年已收官,力量能源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赚得盆满钵满之后,2018年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呢?
  
  2018年值得期待,煤炭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缓慢进如上行周期轨道,2018年以及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预计达到3.9%,相比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略有提升。在全球经济整体向好的良好环境下,无疑为煤炭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推动力。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公开消息,预计2018年,煤炭市场全球消费量将保持上升趋势。当前,全球煤炭市场整体存在需求不平衡的现象,欧美需求相对萎缩,而亚太地区将成为下一阶段煤炭消费增长地带。基于亚太地区相对较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工业化发展速度的加快,对煤炭需求将更为迫切。而欧美地区随着美国相关政策的落实,实体经济的发展比重将有所提升,逐步改善的经济背景下,对煤炭的需求将有望回复正常水平,甚至有所上涨。
  
  由此可见,煤炭市场大趋势向好,未来空间可期,相信力量能源在未来的发展中,在舟顺水自行的条件下将会取得不错的业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