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国神华2017年完成煤制烯烃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2%

日期:2018-03-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烯烃项目 煤化工 煤炭运输

  中国神华3月24日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持续优化生产方案,提高生产效率,主要装置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收益。2017年完成煤制烯烃产品销量633.4千吨,同比增长10.2%。
  
  
  本集团包头煤化工公司的煤制烯烃项目,主要产品包括聚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及其他少量副产品(包括工业硫磺、混合碳五、工业丙烷、混合碳四、工业用甲醇等)。煤制烯烃项目的甲醇制烯烃(MTO)装置是国内首创的大规模甲醇制烯烃装置。
  
  2017年,包头煤制烯烃项目保持较高水平生产负荷,并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共生产烯烃产品636.8千吨,创2011年商业化运行以来产量最高记录。
  
  本集团煤化工分部2017年共耗用煤炭4.4百万吨,较上年的4.0百万吨增长10.0%。包头煤制烯烃项目生产所用燃料煤及原料煤全部由本集团供应,煤炭运输和产品外运均使用铁路专线,保证原料供应和产品外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