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物业后勤实施“服务+”品牌

日期:2018-03-29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魏忠富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田陈煤矿 煤炭行业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把“民生无小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树立大后勤观念、服务好大后方、勇做大贡献,工作从小处着手、服务从小细节入手、创效从小革新动手的“三大三小”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实施“服务+”党建品牌,不仅提升了后勤服务效能,提升了员工满意度,还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服务+标准,推动安全发展。强化安全宣教。突出消防、食品及饮用水,用电用气、要害场所等安全管理,加强地面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了“水电气”三项排查整治、地面消防专项整顿,建立了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消防设施,建立了应急处置制度,实现了矿内及社区全年消防安全“零事故”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立足严字当头,明确了地面安全主体责任,推行物业后勤标准化服务,构建了地面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社区安全。对学校、施工现场、煤气站、澡堂、门面店进行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监督整改。
  
  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效能。建立了物业后勤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领导讲话、文件精神及工作指令,随时报道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中的亮点、暗点及时宣扬和曝光,收到了较好效果。建立了协调会、对话会制度,成立工作督导小组,每天动态检查,促进了“两堂一舍一队”及水电气、社区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
  
  服务+民生,促进矿井和谐。投入18万元开通了田陈生活区北大门,解决了社区职工群众反映多年的焦点难点问题,方便了职工家属出行;完成了田陈生活区供暖系统改造,维修田陈生活区公厕,修复小区排水沟、破损路面,完成了田陈生活区所有住宅楼落水管的更换,修复居民楼脱落的墙皮及楼檐2200余平方米,消除了潜在隐患。完成了淞江小区雨污管路改造、公共厕所改造,受到了居民普遍好评。
  
  服务+创效,提高经济效益。幼儿园精简人员后,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招收幼儿数量大大增加,市场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矿工广路灯改造工程中,采取了在旧灯杆上实施换灯头“手术”,为矿井节约资金达10万余元。对食堂4台蒸车、澡堂2台烘干机等设备在原有基础上改造成用电工作,共节约资金14万余元。对废旧的4台开关柜实施改造,节约费用8万余元,收到了较好效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