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8.8米超大采高煤矿综采装备投入运营

日期:2018-03-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3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开采 神东煤炭集团 煤炭行业

  8.8米超大采高综采智能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顺利投入运营,这是我国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
  
  记者从神东煤炭集团了解到,这套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液压支架宽2.4米、总重量100吨、采高最高达8.8米,支护高度、工作阻力、支护中心距均为世界之最,是神东煤炭集团联合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7米、8米大采高装备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创新的成果。
  
  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王海军介绍,这套8.8米综采装备将用于上湾煤矿12个8.8米超大采高工作面的开采,正式投产后,上湾煤矿工作效率将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在提高煤炭回采率的同时,可打造出全世界单井单面产量最高、效率最优的1600万吨特级安全高效矿井。
  
  王海军说,这套智能装备的投用,填补了国内乃至世界特厚煤层综采工作面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是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