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省煤炭安全执法(纠察)工作座谈会在并召开

日期:2018-04-03    来源:省煤炭厅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安全 煤矿安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煤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煤炭纠察执法经验,进一步发挥全省煤炭安全执法队伍的作用,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3月30日下午,全省煤炭安全执法(纠察)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武玉祥出席会议,省煤炭安全执法总队总队长张建强对今后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11个地市煤炭安全执法(纠察)支队的工作汇报,各支队围绕执法现状、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报告和交流。多年以来,全省各级煤炭执法队伍、1500多名纠察队员奋战在纠察执法的第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我省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煤矿基本建设有序推进、煤炭经营销售秩序井然、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明确2018年煤炭纠察执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骆惠宁书记提出的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和楼阳生省长提出的 “四铁”工作要求,以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和规范煤炭产销秩序为目标,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建立联络机制、协调机制、联动机制为路径,进一步夯实纠察执法队伍基础建设;以提高执法案卷质量为突破口,以规范执法程序为要求,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建设;以强化执法检查为着力点,以瓦斯防治、水害治理、顶板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发挥纠察执法队伍安全执法主力军作用,推动全省煤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煤炭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武玉祥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深化之年,是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之年。今年和以后一个阶段里,各级煤炭执法纠察队伍要更加注重推动政府和企业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更加注重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更加注重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抓住“瓦斯、水害、顶板”三个重点,健全“联络、联动、协作”三个机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全省煤炭工作的安排部署,开拓进取、不负使命,全力做好煤炭执法纠察执法工作,为全省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市煤炭局分管煤炭安全执法(纠察)支队的副局长、各市煤炭安全执法(纠察)支队队长、各市重点产煤县煤炭安全执法(纠察)分队队长及省煤炭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