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建行与平煤神马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首期55亿元落地

日期:2018-04-08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平煤神马 煤炭企业

   3月29日,建设银行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共同实施的9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中的首期55亿元正式落地。目前,第二期35亿元正在加紧推进。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以市场化债转股手段积极稳妥帮助具备发展潜力的钢铁和煤炭企业降低杠杆率的要求,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突破,省政府出台了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推进工作方案,重点推进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多次走访相关金融机构,同时要求集团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加紧推进债转股工作。集团相关部门积极与金融机构协商,共同加快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2017年9月份,集团首单由兴业银行与平煤股份共同实施的12.5亿元市场化债转股落地。按照协议,双方还有12.5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正在推进。
 
  此外,工商银行与尼龙化工公司共同实施的25亿元市场化债转股中的首期5亿元将于近期落地。
 
  “市场化债转股资金将全部用于置换现有有息债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市场化债转股对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优化融资结构和现金流、降低财务风险、提升企业形象将产生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按照集团要求,进一步加大有关工作力度,争取使更多金融机构、更大数量的市场化债转股资金在集团落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