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北疆绥芬河铁路口岸一季度进口俄罗斯煤炭猛增

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 中国北疆 煤炭储量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对外发布消息,随着中国北疆不断优化检验监管方式,促进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第一季度,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共进口俄罗斯煤炭4538.49万美元,同比增加284.59%。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煤炭消费国,2011年,中国进口煤炭总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煤炭进口大国。与中国一江之隔的俄罗斯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第二,且品种齐全,含硫量低。
 
  “俄罗斯煤炭发热量高,杂质含量相对较少,具有明显的优势。”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中俄经贸合作重要通道的黑龙江,其煤炭需求较大。检验检疫部门出台多项措施扶持优质煤炭进口,不断优化检验监管方式,促进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也是导致俄罗斯煤炭进口量激增的原因之一。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一类口岸绥芬河口岸受理煤炭报检56.13万吨,货值4538.49万美元,同比增长181.9%和284.59%,包括无烟煤、烟煤、其他烟煤、褐煤等多个品种。
 
  据介绍,为确保优质煤炭进口,绥芬河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检验监管方式,促进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深入落实进口煤炭直通放行联合监管措施,积极帮扶多家消费地企业通过了直放资质考核备案,有效缓解了口岸压站滞留情况。此外,深化口岸-消费地跨区域协作监管机制,不断提高进口煤炭检验监管效能,提高验放效率;检验检疫部门还不断释放随报随检、快检快放等利企红利,压缩口岸检验监管时限,降低企业在报检、查验、检测等环节的时间成本,为进口煤炭快速通关提供便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