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5500动力煤价格“理论上“已在”绿色区间"

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电厂

   数据显示,CCI指数5000卡已经跌破500,单卡核算5500卡已经在550以下了,做现货的确有双扣这么一说,如果签订5500卡合同,送过去5000卡的至少也要扣70。
 
  但是对于电厂发电成本来看,显然5000卡发电的成本更加低廉。在电厂更多采购5000卡的同时,现货5500卡的煤会加速下滑。按照目前的趋势550的现货这月底之前就可以出现了。
 
  5000卡的煤为什么下滑这么厉害呢,考虑由于前段时间暴晒加降雨,蒙煤二精煤相比精煤更容易自燃,可能会有这方面的原因,而且目前已经出现自燃。从趋势上看,现货价格仍然深不见底,在去年年底,有相当一部分的国企私企与站台和陆局签订发运量互保协议,一个站台月保证金30-50万,还有要求按年度交的一年300万,包线的更贵600-1000万租金左右。一个多月的价格下行目前看来不足以让贸易商放弃协议。
 
  目前来看动煤期货还是空头,趋势没有明显改善,政策方面可能更希望价格继续回落。05,07,09价格相对较高的可以空单。不过这两天在560波动较大,控制仓位和风险。
 
  市场没有绝对的底部一说,电厂在保证高库存的情况下,在采购成本方面大幅度受益,应该会继续保持这种采购方案。
 
  2014年底,曾有采购当时最便宜的一批山西水洗煤的价格是5500卡1个硫,151不含税,到天津港运费130的例子。所以,趋势未变,还是尽可能别逆势而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