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潞安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行动是无声的证明

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煤基清洁能源公司

   在这里,行动是无声的证明——来自煤基清洁能源公司“以德治企”方面的报道
 
  用一贤人群贤毕至。在潞安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优势转移、动能转换、产业转型过程中,有没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是核心。作为集团转型龙头产业之一的煤基清洁能源公司,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为关键,大力营造“好人+能人”干事氛围,全面推进“以德治企”,在这里,行动是无声的证明。干工作需要追吗?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向很多人发问:“今天是星期几?”时,有人迟疑一会说:“忘了,好久没看日期了。”也有人想了半天,说:“哎呀,我是有多久没过周末了,这个问题值得思考。”同时,他们会立即打断采访,表示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当尝试问到:“有那么急吗?”他们会很惊讶的回答:“干工作需要追吗?”
 
  对于这个公司的员工来说,星期几无所谓,5+2、白+黑就是全部。工作安排不安排没什么,争着干、抢着干是常态。60万吨/年异构脱蜡项目,不仅是潞安集团今年的重点工程,更是山西省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牵一发而动全身,丝毫马虎不得。
 
  面对艰巨任务,公司员工“干工作不用追”模式开启。先是为期十天的专题培训上,超时由“自选动作”成为每天的“规定动作”,学员总有问不完的问题,以至于培训讲师不得不使出全力,每天等着“加班”,甚至吃饭期间、休息期间培训学员也没放过培训讲师,互加微信,本着“十分不好意思”的态度,将“打扰”进行到底。“工作不用追”不仅在课堂传染,也逐渐向其他领域蔓延开来。合成气直接制烯烃(FTO)项目是是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达产达效过程中的关键一环,3月7日,公司领导层马不停蹄赶赴东华工程院签订战略合作仪式后,第二天就及时“回家”组织了公司对接会,这样的马不停蹄早已成了公司领导的“习惯性动作”。
 
  将“马不停蹄”作为“习惯性动作”的还有基层分厂的员工。为确保精制混合柴油首次装车成功,基础油分厂的员工日以继夜轮班倒,为精制混合柴油装车一次性成功提供了保证。公用工程分厂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经过将近4个月101次吹扫,29次打靶,高质量完成了新增5.0Mpa蒸汽管线吹扫任务,在净化分厂、工程部和惠生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二氧化碳尾气脱硫装置具备了开车投用条件。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干工作不用追”的员工也是“一抓一大把”。加工分厂副厂长李建,为保证生产设备正常运转,坚持每天在规定巡查的基础上,给自己“加餐”,特意多巡查几次。液体储运分厂的申晓伟,忘了星期几但没忘关心兄弟分厂,2017年9月份的一个深夜,他得知气化分厂由于气化炉锥底堵塞,排出大量细灰需要清理,毫不犹豫伴着夜色前去支援,被气化分厂的同事点赞为“最佳拍档”。供电队包文彬是一名九个月身孕的女同志,但她非常清楚当前公司面临的任务很重,在确保自身身体状况不出问题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在岗位,书写了一段“不生娃不下火线”的最美敬业故事。
 
  做好事需要想吗?“做好事需要想吗?”说这话的是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气化分厂的员工霍琪,当记者就“上海发往太原的G1956高铁救人一事”谈谈自己的想法时,她反问道。
 
  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8月17日20时33分,在上海发往太原的G1956高铁上发生的一幕,当时一名中年女子因为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在这危急时刻,该公司气化分厂的霍琪想都没想,拿着随着携带的硝酸甘油,直奔事故现场,正是霍琪的及时伸手,为医护人员施救赢得了时间,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可是谁又能猜到,当时霍琪正在照顾刚做完开颅手术的母亲。事后,面对采访,霍琪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的确,做好事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早已是员工的“本能反应”。液体储运分厂的王偲璠,连续19个月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捐款,共累计捐款1029元,“爱心达人”当之无愧。固体储运分厂的郭幸,2017年11月份的一天,发现小区一辆三轮摩托车着火,他一边联系119一边找来保安和灭火器,迅速进行灭火,由于扑救及时,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他拍拍身上的灰走了,留下了“最美背影”。气化分厂员工韩鹏伟,做义工以来,福利院就是他的“第二个家”,是这个家里的熟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洗衣物,并与老人们交流谈心,无微不至。
 
  如今,“做好事需要想吗?”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是态度更是行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