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晋煤集团与欧冶采购携手探索企业采购的互联网化升级

日期:2018-04-12    来源:欧冶采购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2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欧冶采购 煤炭

   晋煤集团欧冶采购联合项目组完成前期业务导入和平台配置等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晋煤集团采购电商项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实质性推进落地阶段。
 
  日前,晋煤集团召开采购电商项目启动推进会暨电商平台上线知识培训。欧冶采购总经理张文钢做了“企业采购互联网化的变革与趋势暨欧冶采购以「互联网+」为企业采购赋能”的主题发言,分享了对企业采购、互联网、“采购+互联网”的思考,介绍了欧冶采购“如何从服务于原宝钢的第二方平台转型升级为服务于众多社会知名企业的第三方平台”的采购供应链实践。欧冶采购虽然起源于钢铁工业领域,但已经具备了面向全工业领域服务的能力,尤其在晋煤集团所处的能源化工行业,欧冶采购已经与河南能源、冀中能源等煤炭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先后成功开展了合作。
 
  当前,企业为适应全球经济环境及市场竞争变化,从采购端实现「节流+管理提升」成为改善经营的一个极佳选择。GARTNER的调查数据表明,采购成本每降低1%,相当于企业提高10%-15%的销售额。
 
  钢铁、煤炭等既是传统产业,又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领域,此次晋煤集团牵手欧冶采购,正是响应产业经济发展需要以及国家政策方针指导,基于成熟、稳定、专业的欧冶采购云平台搭建晋煤集团专属的采购电商平台及品牌,快速实现采购业务由线下向线上的电子化,进一步规范采购作业流程,提高采购效率,同时通过逐步引入互联网优质供应商资源和产品资源,促进供应商群体的良性竞争,降低采购成本,最终实现从管理采购向经营采购的优化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形成晋煤集团的阳光采购平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