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渭南13户村民房屋墙壁裂缝严重 疑似附近煤矿开采所致

日期:2018-04-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3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渭南

   “我们组13户村民的房屋从2012年底开始,陆续出现墙壁开裂和地基下沉,其中7户房屋受损严重,已成危房,开裂下沉原因可能是附近煤矿开采致地下被掏空所致。”4月11日,蒲城县罕井镇尧山村一组村民郑先生说。
 
  对此,蒲城县国土局回应称,上周已提出就近搬迁安置方案,先正与村民协商。
 
  墙壁出现裂缝 疑与煤矿开采有关
 
  郑先生说,尧山村附近有郑家煤矿和金宇煤矿两个煤矿,金宇煤矿2015年关停,郑家煤矿在尧山村一组北约1公里处,目前仍在断断续续开采。“发现房屋裂缝是在2012年底左右,当时只是细小裂缝,并未在意,2017年10月以后,墙壁裂缝和地基下沉很明显,电视墙后的裂缝最宽处有5厘米,墙内的砖都漏出来了。听一名在郑家煤矿工作过的村民说,他在矿上上班时,地下开采巷道已开始往南掘进,房屋问题可能与煤矿开采有关。”
 
  郑先生指着自家地砖说,除墙壁裂缝,屋顶也出现裂缝,一下雨就漏雨。“2015年向政府反映,县国土局来人查看了,但也没找出墙壁开裂和地基下沉原因。2016年下半年,村委会收了我们13户村民每户80元材料费,说可以搬迁到城里,但那个方案村民都不同意,最终也没实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