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原煤产量8.05亿吨 增长3.9%

日期:2018-04-18    来源:统计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8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煤产量 工业生产 煤炭行业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主要数据,2018年3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9022万吨,同比增长1.3%。
 
  2018年1-3月份,全国原煤累计产量80454万吨,同比增长3.9%。
 
  国家统计局表示,随着去产能的深入,全国煤炭企业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原煤生产的共计2433家,比2017年12月减少372家,比去产能政策实施前的2015年减少1229家,户均产量比2015年同期提高8万吨左右,企业平均规模明显扩大。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之前发布的《2017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通过去产能,我国煤炭开发布局已经明显优化。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14个大型煤炭基地产量占全国的94.3%,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内蒙古、山西、陕西、新疆、贵州、山东、河南、安徽等8个亿吨级(省区)原煤产量30.6亿吨,占全国产量的86.8%。 其中,晋陕蒙三省区煤炭产量占全国的66.82%。
 
  截止目前,全国30万吨以下煤矿数量仍有3209处、产能约5亿吨,其中9万吨及以下的煤矿数量1954处,产能1.26亿吨。2018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提升优质产能任务依然比较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