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靖远煤电:目前动力煤达到平衡产量 短期煤炭市场影响几何?

日期:2018-04-19    来源:财知道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靖远煤电 煤炭产能 煤炭生产量

   4月13日,靖远煤电迎来了中植资本、百业资本等多家机构前来调研。调研中,店铺在全国各地分布情况以及未来线下是着重布局的城市等成为关注的焦点,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甘肃省目前整体的煤炭产能情况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煤炭行业去库存和淘汰落后产能后,甘肃省目前每年煤炭生产量在4,000万吨左右。其中主要生产力来自3家国有企业,产量第一的华亭煤业位于甘肃省东部,年生产量在1,800万吨至2,000万吨,主要在陕西一带销售;产量第二即靖远煤电产量1,000万吨左右,第三窑街煤电大约能达到600万吨。除了这三家比较集中外,其余煤炭企业和矿井产量总计在600万吨左右,甘肃省原煤的实际消耗要超过6,000万吨,每年需要外省调入大量煤炭,仅靠本省的煤矿无法支撑煤炭消费需求。外省调入具体来看,由于运距、运力和交通等原因,陕西、四川和内蒙煤炭运输至甘肃受限;而新疆因为季节性因素,在冬季运煤能力受限;宁夏因去年神华煤制油项目投产,区内煤炭需求增加,目前基本不再调入甘肃。因此甘肃省煤炭供应依然比较紧张,公司在区域市场议价能力较强。作为甘肃省国有企业和重要能源企业,维护煤炭售价和省内煤炭市场的稳定,是符合公司中长期利益的。
 
  甘能化投整合工作的情况
 
  甘能化投是2017年09月经甘肃省政府批准,组建成立的大型国有能源化工投资集团。设立后甘肃省国资委持有甘能化投100%股权。整合了靖煤集团100%股权、窑街煤电75.38%股权和甘肃省煤炭资源开发投资公司51%股权。甘能化投的成立是甘肃省顺应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和行业整合重组热潮、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根据省政府文件,甘能化投主要承担甘肃省属煤炭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移交办社会职能,债务重组等任务,负责省属煤炭企业资产重组、投资融资、资本运作、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工作。
 
  目前甘能化投的整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后续进展请关注后续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