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进口煤“受阻 “,煤车增多,煤价或上涨!

日期:2018-04-19    来源:煤炭江湖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限制 煤炭库存 煤价

   中国首度对一类港口的进口煤进行限制,标志着进口煤已经“全线受阻”,煤价有望企稳回升。
 
  最近政府之所以逐步收紧进口煤
 
  一方面是由于沿海港口场存持续高位,出现场地不足的问题;
 
  另一方面,进口煤作为国内煤炭的补充,在国内煤炭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再大量进口。
 
  “这次对一、二类口岸进口煤政策的全面限制,煤炭进口量将会进一步减少,同时也将沿海煤炭的需求引导至国内市场,再加上最近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肯定会加快国内煤炭库存消化,煤价止跌上升的情况即将到来。
 
  这项政策意在给快速下跌的煤价踩刹车,今日,产地一些大型煤矿拉煤车显著增多,煤矿销售好转局面显现。
 
  初步估计,5月-6月煤炭库存或将快速消化煤价走稳、7月份旺季来临预计煤价将要开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