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构建新闻宣传“3+3”长效机制

日期:2018-04-19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柳林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构建新闻宣传“3+3”长效机制,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明确新闻宣传“三定位”。该公司按照十九大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将今年宣传工作核心定位于宣传党的新时代路线、方针、政策;将宣传中心定位于中省、集团、神南决策部署;将宣传重心定位于公司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达到新闻宣传导向清晰,重点突出,效果明显的目的。
 
  提升新闻宣传“三保障”。为提升新闻宣传实效化水平,该公司做足了新闻宣传硬件、软件、资金保障。硬件保障上,通过组建了视频工作室、非线编辑系统、微电影拍摄系统,加强对多媒体的投入力度;软件保障上,通过对微电影后期剪辑系统进行了完善,加大了微平台的宣传力度;资金保障上,通过对企业新闻宣传予以资金支持,每季度及时兑现通讯员稿费,对荣获省级以上和集体先进集体、新闻稿件、微视频作品每年进行评比表彰,广泛调动了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稿件采写水平。
 
  实现新闻宣传“三促进”。一是促进了企业文化的深入发展。每年修定企业文化内容,不断丰富“心.Xin”文化内涵”。二是促进了安全理念的入心入脑。通过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中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强化干部员工的双向培训、“双述”活动、深化“双危”辨识安全管理法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基本功修炼等活动,全面提升全员的整体技能。三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发展。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国学教育、员工礼仪教育,教育广大员工从文明礼仪做起,营造温馨友善的矿区环境;从理性客观做起,营造理解包容的矿区环境;从遵章守纪做起,营造公平公正的矿区环境;从求真务实做起,营造诚信务实的矿区环境;从爱岗敬业做起,营造敢于负责的矿区环境,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