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455亿千瓦时

日期:2018-04-20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20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五省 南方电网 电煤 燃气

   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其间,南方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负荷快速攀升以及电煤燃气等一次能源供应不足的影响,有效保障了五省区电力有序供应。
 
  统调负荷方面,全网最大统调负荷为1.48亿千瓦,同比增长15.9%。全社会用电量方面,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用电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广西、云南2个省区增速超过15%。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五省区经济开局良好是拉动用电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分省看,一季度广东用电保持平稳增长,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第三产业用电同比增长11.6%;西部省区工业、商业及居民用电等均保持较高增长。分行业看,一季度南方五省区工业用电量15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7.6%,建筑业同比增长13.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3.6%,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1.2%。
 
  二季度,预计全网用电保持较快增长。受电力需求旺盛、云南水电汛前发电能力有限、贵州电煤供应仍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综合影响,预计二季度全网电力供应整体偏紧。对此,公司将统筹省间资源调剂,优化方式安排,督促发电企业加强电煤及燃气采购、储备,加强机组维护,加快新机组及输变电设备投运,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