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山东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2018-04-24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国际煤炭网

2018
04/2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科技大学 煤炭科学技术

  4月20-22日,《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煤炭学报》副主编、《煤炭科学技术》执行主编朱拴成,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教授,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煤炭科学技术》编辑部全体成员,以及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历史进程、发展近况和未来规划;随后《煤炭科学技术》执行主编朱拴成致辞,介绍了《煤炭科学技术》作为全国煤炭行业的一个重要科技窗口和学术交流阵地,在引领我国煤炭生产和创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煤炭科学技术》副编审代艳玲介绍了《煤炭科学技术》杂志近年来的改革动态和工作业绩,强调把煤炭行业基础研究和现场应用作为期刊刊登的总方向。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齐庆新研究员分别作了“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展现状与思考”、“自然科学之原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有感”的报告;《煤炭科学技术》编辑部为优秀青年专家和新增补青年专家颁发证书,并与与会代表们完善了“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章程,代表们为《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
 
  下午会议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左建平教授、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拥政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姚艳斌教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浩荡高工、煤科总院出版传媒集团朱栓成副编审、青岛乾坤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孟祥旭高工分别作了“基于断裂力学的矿山岩体Hock-Brown经验破坏准则的理论证明”、“特大断面冲击地压巷道破坏机理及控制技术”、“煤中多相态气水微观作用”、“科技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和机遇”、“我国科技论文产出现状及写作与发表”、“深部开采煤岩力学科研仪器的研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和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报告会后,会议专家们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
 
  《煤炭科学技术》杂志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于2017年初成立,并在北京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年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由各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做出过显著成绩的青年专家组成,旨在通过定期相互切磋和交流研讨,助力煤炭行业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与未来领军人才的培养,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启迪新的学术思想。《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第二届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年会由《煤炭科学技术》编辑部、《煤炭科学技术》杂志青年专家学术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省部共建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矿业工程山东省一流学科承办,此次年会的举办,促进了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升了《煤炭科学技术》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促进了我国煤炭行业理论和技术的交流,对我国煤炭资源的高效绿色安全开采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