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8年江西关闭煤矿50处 退出产能257万吨/年

日期:2018-04-25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8
04/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过剩产能 煤炭

  江西省人民政府消息,2018年,江西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为关闭煤矿50处、退出产能257万吨/年。
 
  其中,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闭煤矿1处,产能39万吨/年;九江市关闭煤矿2处,产能8万吨/年;景德镇市关闭煤矿1处,产能6万吨/年;萍乡市关闭煤矿6处,产能24万吨/年;新余市关闭煤矿2处,产能8万吨/年;赣州市关闭煤矿4处,产能19万吨/年;宜春市关闭煤矿4处,产能20万吨/年;上饶市关闭煤矿22处,产能90万吨/年;吉安市关闭煤矿8处,产能43万吨/年。
 
  江西省安监局之前公布的消息称,自2016年以来,江西省已累计淘汰煤矿295处,占2016年初全省煤矿数量的59%。截止2018年2月底,江西省煤矿数量下降至196处。
 
  不过,江西省现有的205处煤矿,其中产能9万吨及以下的小煤矿192处,占93%,普遍存在地质条件复杂、灾害严重、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等问题。
 
  江西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淘汰落后煤炭产能的政策要求,这些煤矿原则上都须于今年内关闭淘汰。”江西省对煤炭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到2020年后保留60处左右,大部分煤矿都面临退出关闭,这是大势所趋,由此带来的安全投入减少、安全管理滑坡等问题尤为突出,事故风险加大,监管监察难度增加,给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