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炭国企试水融资租赁首开市场化选聘运营先河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融资租赁 煤炭国企

   4月24日,山西传统煤炭国企——晋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弘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举行开业仪式。晋煤集团方面表示,上述公司采用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市场化运营管理,首开山西煤炭国企先河。
 
  实际上,2018年以来,随着国企国资改革进入深水区,山西国企面临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要课题。其间,山西国企一改过往保守、封闭形象,积极推动改革破题。
 
  据介绍,晋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中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企业遍布中国10多个省市。
 
  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表示,前述公司落地上海自贸区是煤企坚决摆脱煤炭资源依赖,坚定走出太行山,融入大都市的“非常之策”。为此,集团方面不惜重金公开聘请职业经理人、全面实行市场化选人用人及市场化运营管理。
 
  李鸿双说,前述公司作为山西国企创新发展的“桥头堡”“先遣军”,在为晋煤集团选人用人改革提供可借鉴和复制样本的同时,还将通过上海这一国际金融窗口,了解掌握国际国内最前沿信息,助力企业实现战略目标。
 
  据了解,弘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2017年底,晋煤集团通过行业内高端“猎头”公司在上海完成百余名高管的初试、终试,最终选聘了3名在金融行业具有高管经验的高端金融人才。
 
  晋煤集团方面介绍,上述高管薪资由底薪、绩效薪和超额奖励薪三部分构成,公司建立了以任务目标管理为核心的市场化用工机制。目前,公司已陆续通过社会化选聘方式,在国内知名院校招收专业人才团队。
 
  对于晋煤集团的上述举措,上海融资租赁协会秘书长孙荣华表示,融资租赁作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手段,通过加强与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综合性金融服务,将为晋煤集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