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在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方面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25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煤

   日前,由川煤集团技术中心立项,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进行实施的ZDY6000LD(B)型定向钻机,在川煤芙蓉新维煤业新场井一盘区2108顶抽巷,完成了720米长顶板大直径高位定向长钻孔施工,孔径Ф120mm,再次刷新了西南地区煤矿井下近水平定向钻孔新纪录。
 
  本次试验针对该公司新场井2108工作面回采期间采空区瓦斯治理需要,将钻孔布置于2108回风顺槽巷帮内侧沿工作面倾向(回采推进方向)施工,水平投影距离为10m位置,剖面在2#煤层顶板法向距离12m位,最终在设计预定位置720m处成功穿入2108回风顺槽,钻孔达到设计要求,试验圆满成功。
 
  此次试验为四川省煤矿井下首次成功运用定向钻进技术,也是西安研究院装备和配套工艺技术在西南矿区顶板复杂地层高位定向钻孔施工方面取得又一次新突破。ZDY6000LD(B)定向钻机及配套设备性能稳定、操作简便,为该公司的瓦斯治理提供了强力可靠的技术和装备支持,为川煤瓦斯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