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陕煤黄陵二号煤矿:运煤皮带装上“清扫器”

日期:2018-05-09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 黄陵二号煤矿

   黄陵二号煤矿给运煤皮带安装上由该矿职工自主"研发"的废旧皮带清扫器,成功解决了运输皮带因煤尘在滚筒处堆积而发生的磨损和跑偏问题。
 
  该矿选煤厂原有的清扫装置对粘附在皮带上的积煤清理不彻底,如果物料在带式输送机尾部改向滚筒或垂直拉紧滚筒表面附着并结块会造成输送带跑偏,增加输送带的磨损,并且还会导致皮带下方积煤,清扫不便,既增加员工清扫作业量,又破坏厂区的卫生环境。
 
  利用毛刷清扫器原理,将传统清扫器进行改造,主要原理是皮带滚筒表面上沿圆周方向均匀焊接六块4毫米厚的钢板,再分别与另外相同规格的钢板用螺栓连接固定由废旧的阻燃皮带加工成的"清扫皮带",由电机带动滚筒式清扫器,对粘附在运输皮带上的积煤进行清扫。
 
  清扫器的应用有效地清扫运输皮带的积尘,减小了皮带下方煤尘堆积,大大降低了皮带磨损和跑偏事故率,保证的运输效率和生产效率,同时降低了职工的清扫作业量,有效改善了矿区环境。
 
  近年来,黄陵二号煤矿大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工作,始终坚持修旧即是降本的理念,倡导广大职工结合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进行小技术改进、小发明创造,利用点滴创新实现矿井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