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太原:全面整治焦化等重污染企业

日期:2018-05-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5/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生态环境保护 太原

   “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太原市委日前召开的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罗清宇指出,今年2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太原市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对于太原进一步高起点谋划、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大契机。
 
  罗清宇强调,要加大空气质量改善力度,加快推进散煤治理,加强施工扬尘管控,严控运输车辆污染,严格工业污染防治,全面整治焦化、水泥、钢铁等重污染企业,排放不达标、治理不规范的一律关停整改。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根治黑臭水体,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罗清宇表示,要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大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力度,严肃查处生态环保工作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贯通起来,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社会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