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建设清洁取暖聊城 2018年全市再推广洁净型煤10万吨

日期:2018-05-11    来源:新锐大众

国际煤炭网

2018
05/1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利 洁净型煤 对劣质散煤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根据2017年洁净型煤推广量和2018年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户数,初步确定2018年全市洁净型煤推广量10万吨,全面推进散煤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清洁取暖聊城。
 
  据介绍,根据《聊城市煤炭清洁利用全面推进实施方案》,聊城将继续保持对劣质散煤清理取缔的高压态势,及时督促检查,巩固清零行动效果。进一步加强煤炭质量管控,规范煤炭经营和使用质量控制指标。加强储煤场地和煤炭运输管理,防止扬尘和抛洒造成污染。完善洁净型煤加工配送网络,加快推进洁净型煤市场化步伐,逐步取消政府补贴,促进煤炭使用量逐年减少。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质量要求民用散煤、民用型煤行为,及时查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禁煤区”的煤炭销售活动。以洁净型煤基本自给为目标,规范已建成投产的洁净型煤生产加工企业,达到质量可控、供应及时。逐步实现洁净型煤生产以市内自供为主,周边地区采购、其他清洁煤炭品种为辅助的供应格局,确保洁净型煤生产、质量、供应、储备抓在自己手中,满足群众冬季取暖需要。
 
  加大节能环保炉具推广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和能源消耗,提高燃煤安全性。要将“洁净型煤+节能环保炉具”模式作为清洁能源取暖的重要补充加以推广,要科学筛选一批适合聊城市民使用习惯的节能环保炉具企业和产品,供群众自主选择采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