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产量增加 进口限制令之后矿企增产

日期:2018-05-17    来源:彭博

国际煤炭网

2018
05/1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 煤炭生产国 进口限制令 矿企

  在政府对部分煤炭进口实施限制后,中国矿企提高了产量。彭博基于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计算,4月煤炭产量环比增加4.4%,达到相当于每日978万吨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产量增加3.8%,至11亿吨。
 
  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国中国的决策者已寻求通过一系列监管规定来管理国内市场的供应,其中包括对海外采购进行更大力度的审查。中国上月恢复了针对部分南部港口的进口限制令,这令中国神华 、中煤能源和兖州煤业等本地矿企受益。
 
  大和证券分析师Dennis Ip在数据发布前表示,进口限制推动价格回升,在此背景下,国内煤炭产量上升。
 
  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截至周一,秦皇岛现货煤炭价格已涨至618元,脱离4月份触及的10个月低点564元。这一反弹走势引发了Jefferies Group LLC等机构的一系列预测,它们预计此轮涨势不可持续,因为供应势将回升。
 
  随着中国努力转向更清洁能源,天然气产量持稳。4月份天然气日产量较3月下降1.3%至4.3亿立方米,1-4月份供应量同比增加4%,至526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