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向借道越南出口的中国钢铁征高额“双反税”

日期:2018-05-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品 双反税 美国 越南

   据外媒消息,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将对来自越南钢铁产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反补贴关税。美商务部称,调查发现原本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经由越南出口至美国,以规避美国现有针对中国产品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来自越南的使用中国基材的耐蚀钢产品征收199.43%的反倾销税和39.05%的反补贴税。
 
  此外,来自越南使用中国基材的冷轧钢产品也将面临被征收199.76%的反倾销税以及256.44%的反补贴税。
 
  美商务部表示,将对来自越南的耐蚀钢产品和冷轧钢产品实行和中国同样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最初是对中国制造的热轧钢板。
 
  美商务部声明指出,越南的进口商和出口商可以通过提供基材并非来自中国的证明,寻求豁免关税。
 
  路透社报道称,被征收关税的钢铁产品虽然在越南加工,但美国商务部认同美国钢铁生产商的声明,认为高达90%的产品价值来自中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