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重磅|能源局发布2021煤电风险预警: 17省装机冗余 8省投资回报低

日期:2018-05-23    来源:能见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煤电项目 发电企业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1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2018年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工作,进一步完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
 
  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指标体系分为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资源约束指标。其中,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是建议性指标,体现了在当地建设煤电项目的经济性,为发电企业规划建设煤电项目提供决策参考;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是约束性指标,体现了当地煤电装机、电力供应的冗余情况;资源约束指标为约束性指标,反映了在当地规划建设自用煤电项目的可行性。
 
  17省煤电装机冗余。山东、福建、黑龙江和吉林等17省,煤电装机明显冗余、 系统备用率过高。
 
  8省份投资回报低。山东、四川等8省,煤电投资回报率低于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的为红色预警。
 
  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