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建新设(重组)8家新公司

日期:2018-05-23    来源:能建视界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电力公司 葛洲坝集团

  中国能建新设(重组)公司成立大会
 
  5月21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设(重组)公司成立大会在总部隆重召开,宣布8家新设(重组)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能建组织结构调整重组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初步实现,企业改革开启新征程。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羡崇宣读人事任命文件。
 
  汪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组织结构调整重组,是中国能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求的重大举措,是积极应对内外部形势变化,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的现实需要,也是保持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8家公司的成立,顺应了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承担了业务转型的重任,汇聚了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承载了集团上下的殷切期望,是战略性、全局性、事关未来的改革,是发展所需、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汪建平强调,各相关企业领导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站在对企业发展和广大干部职工负责的高度,做到“五个始终牢记”。一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充分调动一切积极有利因素,整合投入利用一切资源要素,奋力拼抢国际国内市场机遇,保持企业稳定增长。二要始终牢记团结协作是力量之源,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增进理解,各企业强化高效协同,实现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三要始终牢记规范运作是管理最基本的要求,将规范运作、合规经营、依法守法的意识统一到干部职工的思想上,落实到企业运行的实际中。四要始终牢记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五要始终牢记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拿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扎实推动企业又好又快起步,规范高效运作;要求总部各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管控效能;要求8家公司不等不靠,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会议强调,各所属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和一季度会议精神,保持稳定增长,确保全面完成二季度各项任务,生产经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应对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快业务转型与创新发展,中国能建去年10月启动组织结构调整工作,决定设立规划设计公司、北方建投、华东建投、南方建投、西北建投,重组投资公司、国际公司、咨询公司。几个月来,公司上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自觉服从、拥护、支持公司改革大局,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新公司的顺利挂牌和稳健起步、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为新设(重组)公司揭牌,8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中国能建领导聂凯、吴春利、于刚、周厚贵、兰春杰、李子勇、陈关中、吴云,高管任生春、吴汉明、周小能、段秋荣,监事会主席王增勇,总部各部门正处级以上干部,新设(重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