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行业点评:库存去化意外加速 煤炭限价利空有限

日期:2018-05-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5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电厂 钢铁

  本周,我的钢铁钢材库存为1615.43 万吨,较上周下降73.65万吨,整体降幅较上周反弹约10 万吨。进入5 月下旬单周库存去化加速,有些意外。考虑到产量小幅上涨0.29 万吨,整体表明下游需求不错。如果考虑到雨季和高温的影响,这样的成绩更是靓丽。我们认为持续70 万吨的库存速度将难以持续,库存去化速度大概率仍将逐步放缓。不过,整体的库存去化速度较往年相比仍将偏高。我们认为在钢铁库存整体较低,板材社会库存亦较低,长材库存仍保持较快去化速度的情况下,钢价下行压力较小。
 
  本周,虽然发改委希望煤炭价格回归到绿色运行区间表明政策层面不希望商品价格,特别煤炭价格处于高位且仍有较强的上涨预期给下游电厂乃至整个降成本带来负面影响外,对钢铁负面打压的象征意义非常有限,一定程度上煤炭若能增产会利好焦煤供给,进而利好钢厂。近期回调后,钢铁股的估值吸引力进一步上升,建议增持钢铁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