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供应向宽松转变

日期:2018-05-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思宇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6
0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供应 煤炭价格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日前在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煤炭价格将会保持总体稳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国煤炭市场供应总体上将逐步向宽松转变。
 
  姜智敏称,煤炭行业去产能基本从2012年开始,当下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首先煤矿关闭、淘汰和有序退出进展顺利;其次依法办矿得到落实;第三是煤炭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第四是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取得明显成效、智能化开发技术逐步推广、大型技术设备国产化水平在提高,煤制乙醇获得成功。
 
  姜智敏表示,煤炭作为主体能源,基础产业地位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煤炭仍是我国能源的基石,经济运行的“压舱石”。但煤炭市场在发展进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煤矿数量仍然较多,小煤矿仍居较大比重;利润分布不均衡,向优势大企业集中;困难企业值得关注;企业负债高,资金紧张;人才流失与采掘一线招工接替问题突出;区域供应格局已经发生变化,原煤生产逐步向资源条件好、竞争能力强的地区集中,部分地区供给不平衡问题突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