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价格近期再现上涨

日期:2018-05-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6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再现上涨 煤炭限量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口煤炭2228万吨,同比下降10.1%,煤炭进口大幅下降。记者获悉,4月份以来,国内二级口岸和部分一级口岸陆续接到海关发出的煤炭限量通知。目前福建、广东、浙江等主要煤炭进口省份均已对进口煤采取限制措施。
 
  卓创资讯分析,限制口岸由去年的二类口岸扩大到了一类口岸,对市场面的影响已有所显现,北方港动力煤现货价格触底反弹,累计上涨幅度在20~30元/吨,进口煤价格涨幅在10元/吨左右。
 
  “从去年开始,进口煤成为国内煤炭市场调峰的重要手段。”瑞茂通国际煤炭事业部总经理石云鼎表示,国内市场供给比较宽松的时候,煤价开始承压,收紧进口动力煤可以刺激东南沿海电厂更多地从国内采购煤炭。这对国内煤炭市场起到了稳定作用。反之,煤炭市场紧俏时候,国家有意识地放开进口煤,增加供给,使国内煤价稳定在合理水平。
 
  卓创资讯分析师荆文娟分析,后期严  格限制进口煤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电厂直接采购的进口煤仍将持续,后期或根据进口煤的质量和采购方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国内动力煤仍呈稳中上涨的态势。荆文娟表示,整体来看,煤炭供应相对宽松,煤价继续大范围上涨仍显乏力,但临近需求旺季,市场看涨预期依然存在,电厂日耗能否维持高位都将改变动力煤市场的风向,后期仍需持续关注。
 
  瑞茂通总裁助理平波认为,从经济基本面指标来看,M1继续承压下行,M2相对平稳,两个指标出现剪刀差,经济基本面显示投资出现过热,消费乏力。“4月份PPI同比增速3.4%,CPI同比增长1.8%,环比连续两个月下行,佐证了上述投资过热的观点。PMI结束了一季度的负增长,4月份制造业PMI为51.4%,同比增长0.39%。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电煤需求也在各项经济指标企稳的大背景下出现了同比9.3%的增幅,价格大涨是有支撑的。但是中长期来看,消费乏力,支撑有限,短期价格继续延续上涨,后期看跌。”平波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