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主要耗煤行业生产放缓 煤炭需求有所回落

日期:2018-05-28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耗煤行业 煤炭需求

   近期,化工、建材等主要耗煤行业受多种因素影响,生产有所放缓,煤炭需求较之前出现回落。
 
  为迎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顺利召开,改善空气质量环境,青岛的石化、钢铁、化工、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很可能限产、停产,停产周期大概1个月,至6月20日前后。与此同时,随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入,江苏、安徽等沿江地区部分城市要求化工企业、化工产业园区先行停产,核查是否属于先进产能、是否符合环保要求,不符合标准的予以关停或限期整改。受此影响,钢铁、化工、水泥等主要耗煤行业对煤炭的需求都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作为主要耗能行业之一,1-4月建材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仅增长1.9%,水泥产量同比下降1.9%。进入5月下旬,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水泥行业即将进入传统淡季,建材行业的煤炭需求也将进一步回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