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大同煤业:2018年预计煤炭产量2500万吨

日期:2018-05-30    来源:大同煤业

国际煤炭网

2018
05/3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同煤业 煤炭产量

   “规范·权利·责任·防控——山西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于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14:30-17:00举行。
 
  大同煤业总会计师尹济民在活动中表示,2018年预计煤炭产量2500万吨,商品煤销量2100万吨,煤炭业务收入84亿元 。煤炭市场可能面临结构性减煤、环保限煤等因素影响下,煤炭供大于求、结构性过剩态势短期内难以改观;短期受益于煤炭行业限产政策施行有效,煤炭价格暂时回暖,但从整体经济形势和供需角度分析,市场行情仍不容乐观。
 
  而在本次路演上,山西其他上市煤企也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动向。
 
  潞安环能董秘毛永红在本次活动上表示,从目前各方面看今年煤炭市场相对平稳。
 
  山煤国际董事会秘书马凌云介绍,公司近年来由于贸易业务出现亏损,主要是计提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影响较大。
 
  经过2016、2017年两年来的不断努力,马凌云指出,公司已经陆续处置了14家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的贸易公司,贸易业务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逐步消除。同时。公司现有煤炭生产板块盈利能力突出,2017年年报披露旗下十家生产矿井实现净利润逾23亿元。目前,公司正在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优质矿井资产,公司的资产质量将进一步优化。
 
  有投资者提问:“最近,煤炭股期市股市双杀,行业龙头也扛不住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此西山煤电总经理樊大宏在活动中表示,可能还是对于周期行业的预期变化较大。从公司主业经营情况和焦煤价格来看,都保持平稳。
 
  山西焦化总经理、董秘李峰介绍,公司所在的焦化行业处于“煤-焦-钢”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利润空间受上下游挤压严重,相对于下游钢铁企业和上游煤炭企业而言,焦化企业在市场竞争力、产业链定价权等方面还有待于提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