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上合峰会临近 山东河北部分地区限产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3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合峰会 限产

   本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月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煤炭市场网经向各工作站了解,目前山东、河北部分地区环保趋严,一些钢厂和化工厂已接到限产通知,部分焦化厂要求从6月1日起限产30-40%,淄博地区的几家化工厂已强制停产。预计焦炭和炼焦煤需求将受一定影响。
 
  另据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近期陆续进驻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省(区),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针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察。
 
  山东地区,随着上合峰会的临近,环保督查范围逐渐扩大至全省。各钢厂已经提前安排停产检修活动。9家钢厂被要求环保限产,自6月1日起,停产高炉4座。聊城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化工企业5月30日-6月12日进行分时段限产减排,预计影响产量50%左右。距离青岛约400公里的滨州也有消息称彩涂板全部停产14天。此外,山东省环境保护厅为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提出的《关于山东省水泥熟料企业实施夏秋季停窑限产的请示》复函,明确山东省夏秋季实施水泥窑错峰停产,具体错峰时间为2018年6月1日至20日,8月17至9月5日,停产对象为山东省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含特种水泥窑和建通窑,包括承担危废和城市垃圾处理的生产线)。
 
  河北地区,15家钢厂被要求限产,停产高炉19座。唐山市于5月26日0时至31日24时执行应急减排措施:路北区、开平区、古治区、丰润区、丰南区、滦县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其他县(市)区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限产50%,使用干法脱硫的免于停限产;钢铁企业烧结机和竖炉配套的脱硝设施已投入运行的免于停限产,钢铁企业石灰窑限产50%。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到36小时。
 
  截至目前,除山东、河北外,江苏地区7家钢厂被限产,停产高炉9座;内蒙古1家钢厂被限产,停产高炉3座;两广地区(广东广西)4家钢厂被限产,停产电炉7座.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为了配合此次重大国际事件,山东省青岛300公里范围焦钢企业全部要求限产或者停产。受此影响,该范围内的煤矿也受到影响,部分煤矿接到通知,要求煤炭减半运输或者错运输,从6月初执行,不在规定范围内的煤矿受焦钢限产影响发货也多少受到影响,预计届时煤矿库存会升高,但与此同时,受6月各主流煤矿保电煤需要,原煤入洗减少,因此6月山东炼焦煤或将继续持稳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