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热浪刺激亚洲煤炭需求急增 澳洲动力煤价格涨至六年高位

日期:2018-06-11    来源:路透中文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洲纽卡斯尔港 动力煤现货价格

  澳洲纽卡斯尔港动力煤现货价格最新收盘价为115.25美元/吨,创2012年2月以来最高。
 
  动力煤为全球最普及的发电用燃料。动力煤价格经过数年的跌势后,2016年触及50美元/吨下方的纪录低位,目前已较低点回升130%。
 
  经济增长(尤其是亚洲)及供应限制,推高动力煤价格;在环境污染及全球变暖的问题下,加之此前部份煤矿关闭,开发新煤矿又存在高门槛,导致供应受限。
 
  贸易商表示,最近几周北亚爆发热浪,加上7月和8月酷暑前的库存补充,使得煤炭需求激增。
 
  汤森路透Eikon的天气数据显示,自5月底以来,包括北京和东京在内的北亚大部份地区天气异常炎热。
 
  纽卡斯尔煤价水涨船高
 
  由于南非煤矿供应中断,买家转向澳洲进货以满足需求,从而推高纽卡斯尔煤炭价格。
 
  “澳洲供应吃紧,南非出口也出现下降。这打开澳洲煤炭扩大外销至亚洲的市场。”澳大利亚煤企新希望公司总经理谢恩?斯蒂芬(Shane Stephan)表示。
 
  北亚夏季的需求升高已导致数十艘船只在纽卡斯尔港等待装载煤炭,造成交通阻塞。
 
  “亚洲处在补充库存阶段,要想获得动力煤真的存在一些竞争。” 斯蒂芬说。“我认为价格还会再涨一点。”
 
  此波涨势助力新希望和怀特黑文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等澳洲煤企的营收增长。希望股价自2016年低位已上涨逾一倍至2澳元左右,怀特黑文股价更是较2016年低位跳涨十几倍,达到近6澳元。
 
  怀特黑文和新希望等澳洲煤矿商的表现,甚至远超一些专注于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公司,如桑托斯公司(Santos)。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