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个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院士工作站揭牌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煤塌陷地治理 山东 煤炭资源型城市

  5月23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与山东省地矿局联合主办采煤塌陷地治理座谈会,并举行山东省首个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仪式。
 
  济宁是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储量150多亿吨,年产量约8000万吨。然而,煤炭大量的开采带来土地塌陷等问题。近年来,济宁市抓住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国家各项土地复垦整理政策,全面加快采煤塌陷地治理步伐,统筹推进土地和煤炭资源的科学开发利用,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采煤塌陷地治理新模式。特别是2014年以来,将该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加大了治理力度,投资17.8亿元,每年治理2万亩以上,全市采煤塌陷地治理总面积达到27.3万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悉,该院士工作站是山东省地矿局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科研团队建立的,将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工程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技术和智力优势,结合济宁市塌陷地面广量大、治理成果初步显现的情况,深入开展采煤塌陷地沉陷机理、治理技术、建设用地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探索生态环境治理的可复制经验做法,努力打造采煤塌陷地治理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体制机制创新中心,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济宁样板、提供济宁经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