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十五年最大裁员计划:特斯拉计划裁员9%

日期:2018-06-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裁员计划 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二宣布,特斯拉公司正在裁员约9%的员工,因为公司正在进行重组并谋求盈利。他表示,削减不会影响汽车制造商生产Model 3电动轿车的能力。
 
  马斯克说,这一举措是特斯拉15年来最大的裁员计划,几乎涉及全部受薪雇员。这是因为公司为了达到其关键车型Model 3的生产目标而竞争,公司试图生产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
 
  今年5月,马斯克宣布他正在重组,以“扁平化管理结构”为目标。
 
  马斯克没有定义什么是“扁平化”,但通常指的是精简中层管理层。他在周二的备忘录中表示,裁员是重组的一部分,但也反映了“降低成本并实现盈利”的需求。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从来没有扭转年度利润,但正处在利用其Model 3实现更好的盈利。但该公司一再错失制造目标,导致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流入。
 
  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在过去几年中“迅速发展”,导致一些工作职能重复。但是,马斯克表示,生产工人没有被裁员,公司仍然“需要额外的生产人员”。
 
  消费者边缘研究分析师James Albertine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认为这一举措“在今年晚些时候帮助特斯拉追求盈利能力方面是积极的。”
 
  James Albertine称,到6月底达到马斯克Model 3的生产目标为每周5,000辆,这仍然是盈利的主要动力。 Model 3起价为35,000美元,不过它可以很容易地选择高配置的50,000美元。
 
  James Albertine说,关注精益化对于特斯拉2018年实现综合盈利能力的指导是积极的。
 
  截止去年底,特斯拉员工人数达到37,543人,是五年前员工人数的12倍之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