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气体净化专项调研拉开序幕

日期:2018-06-13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企业

  为加快推进煤化工企业环保提升改造,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 打造煤化工行业“绿色生态圈”,开辟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6月11日,以“绿色发展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8中国煤化工产业气体净化专项调研活动在江苏宜兴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表示,我国富煤缺油少气的能源结构,以及对于煤炭清洁利用的迫切需求,推动了煤化工的蓬勃发展。但同时,煤化工行业在污染防治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十三五”以来,我国煤化工产业进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对煤化工行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调研活动,中国化工报社将整合各方资源和旗下全媒体平台,通过调研摸清煤化工产业气体净化技术现状,找到行业痛点,提炼出满足覆盖行业发展的解决方案;同时挖掘行业的先进经验,梳理典型样本,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调研成果也将形成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为煤化工气体净化产业树立风向标。
 
  长春东狮科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梅介绍,为能更好地服务于煤化工行业,东狮和中国化工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国煤化工产业气体净化专项调研活动,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学者共同走进企业,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打造花园式的环保企业,为国家环保事业和行业节能减排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煤转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太原理工大学煤化工研究所副所长苗茂谦表示,当前我国气体净化技术的发展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煤化工产业向品质提升呼唤着净化新技术的诞生;生产工艺向大规模发展及产业链的延伸催促着净化技术的升级;打好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期待着净化技术打组合拳的优化。为此他建议,对净化技术的不同工艺方式进行技术性总结和经济性评估,通过树立技术标杆引领提升净化工艺的整体水平;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气体净化技术协同发展的机制,通过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净化技术的创新与进步。
 
  此项调研活动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长春东狮科贸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调研活动旨在联合煤化工行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典型企业,通过煤化工绿色发展理念的宣贯,行业标杆企业的打造、绿色发展峰会的交流等活动,实现行业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煤化工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