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能源鹤煤八矿前五个月实现利润1263.11万元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鹤煤八矿

  今年1—5月份,鹤煤八矿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生产原煤35.50万吨,营业收入24588.94万元,利润1263.11万元。
 
  安全保障措施到位。该矿定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培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风险辨识和评估水平。围绕“人、机、物、环”等方面的风险,制定具体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安全风险公示制度,重点强化“一通三防”和防突、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顶板管理、提升运输等关键环节的风险点管控。持续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将隐患排查质量与单位、个人的安全绩效考核挂钩,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成本指标明显下降。该矿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行精细化作业,大力实施全员全过程成本管控,制定下发了《2018年成本控制管理办法》,对成本指标进行切块分解,横向落实到各职能科室和责任人员,由各科室控制,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与科室工资挂钩。通过实施,改变了科室人员重生产轻成本管理的错误思想,从制度上引导科室人员在工程设计、生产任务安排等方面要兼顾投入与支出的关系。
 
  机械化水平大幅度提升。该矿本着多上设备少上人的理念,积极推广应用液压钻车、挖掘式装载机等设备,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大力推广使用气动单轨吊和无极绳绞车等辅助运输设备,进一步解决了煤、岩巷掘进和辅助运输困难问题。鹤煤公司先后在八矿召开了岩巷机械化作业线现场推进会、轨道运输标准化推进会,对矿井机械化水平提升起到助推作用。
 
  生产系统进一步优化。在系统优化方面,该矿由“一井三面”调整为“一井两面”,加强采掘施工力量。同时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抓效益”的思想,紧紧抓住采、运、储、洗等关键环节,强化现场计量测质,严格实行以质论价、按质收购,把“商品煤”的管理理念落实到井下、工作面的全过程,确保原煤发热量平均水平不低于5100大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