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报复美国钢铝关税

日期:2018-06-1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矿铁石 钢材

  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作出决定,批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相当可观的”关税。中国政府官员此前已警告美国,如果美国选择加剧贸易冲突,中国也已做好回应的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政府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将在周五(15日)公布修改版本的清单,清单中将包含800种产品,而不是此前提出的1300种。
 
  6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另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知情人士对法新社和路透社表示,周四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这一措施将在6月20日欧盟委员会的例会上被表决,如果通过将最早在当日或7月初开始实施。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欧盟6月初宣布,决定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包括:橙汁、波本威士忌酒、蓝色牛仔裤、摩托车和各种钢铁产品。美国于5月31日宣布终止欧盟的关税临时豁免,将影响价值64亿欧元的商品出口。
 
  新华社3月报道,针对美国钢铝关税,欧盟委员会当月26日宣布,对进口钢铁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涉及世界各地出口到欧盟的钢铁产品。若调查证明有采取行动的必要,欧盟可能加征进口关税或实施配额,以保障欧盟钢铁生产商免遭“过度进口”影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相关的临时措施可能会在7月陆续生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