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东煤炭开展修旧利废工作 提高材料再利用价值

日期:2018-06-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5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锦界煤矿 阀芯

  近日,锦界煤矿综采二队组织机电技术人员及支架检修人员对DN20阀芯和DN12阀芯实现自主修复,只需更换DN20阀芯和DN12阀芯的骨架及配套密封即可再利用,成效显著,预计每年可节约成本40余万元。
 
  锦界煤矿3.5米液压支架电磁主控阀内DN20阀芯和DN12阀芯因动作频繁、高压液持续打压等因素,使得骨架及配套密封磨损变薄或产生裂缝,导致密封效果失效、高压液体在主控阀内窜液。如果更换整个主控阀,价格昂贵,浪费成本。为此,综采二队员工采用更换阀芯骨架及密封的方法,提高阀芯再利用率。
 

 
  支架组组长张治鹏算了一笔账,DN20阀芯每个921元,骨架及配套密封每个25元,每月修复约25个,节约成本22400元,一年即可节约268800元;DN12阀芯每个483元,骨架及配套密封单价每个20元,每月修复约30个,节约成本13890元,一年即可节约166680元。两项全年就可节约40余万元,修复的阀芯完全可以满足支架日常检修及安全生产需要。
 
  该矿综采队长张三维说,一个月大约损坏100多个DN20、DN12阀芯,并不是所有的阀芯都可这样修复,损坏的阀芯有的骨架或密封可重复再利用,大家拆了东墙补西墙,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提高了废旧材料的再利用价值,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操作能力,取得了双重效果。今后,我们将多渠道挖掘潜力,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矿井的降本增效、节支降耗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