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谁说缺煤?北方四港场存再超2000万吨!

日期:2018-06-19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方四港场存 沿海电厂日耗 环渤海港口

  由于沿海电厂日耗持续高位,在刚性需求增长的情况下,5月份环渤海港口的场存下降较快,很多人也在担心后续供应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但进入6月份,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煤需求,政府加大了环渤海港口的力度,日均进港量超过190万吨,屡创历史新高。再加上受天气影响时有封航,导致出港量下降,使得环渤海港口场存快速上涨。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北方四港区总场存2058.5万吨,再次超过2000万吨,处于历史同期的高位水平。
 
  而且,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细节是,今天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为73.09万吨,再次超过70万吨。不过在高日耗下,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不降反升,达到1321.39万吨,比昨天公布的数据提高了31.57万吨。在最近环渤海港口调出不畅的情况下,应该是进口煤在发挥作用,估计进口煤是加快涌入了。
 
  客观地看,当前的供应水平足以满足后续市场需求,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缺乏上涨基础,而且一旦未来天气及需求无法兑现预期,动力煤价格势必下行。建议广大贸易商理性看待当前的市场形势,等着煤价再涨或许等来的是风险不期而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