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德国安联保险退出煤炭业

日期:2018-06-19    来源:商务部驻汉堡总领馆经商室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业 煤炭开采 火力发电

  据德国n-TV新闻网站5月4日报道,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保险退出煤炭业。这家慕尼黑上市公司将立即停止对火力发电厂和煤炭开采企业的单独保险业务(Einzelversicherung)。
 
  公司董事长Oliver B?te表示,在资本投资方面,安联也将不再对那些涉足火力发电厂扩建项目从而威胁巴黎气候协定目标实现的企业进行投资。从2015年起安联公司就不再对煤炭开采或火电业务占营业额30%以上的企业进行投资。退出业务将使公司营业收入减少数千万欧元。
 
  安联宣称:将在2040年前通过同客户协商逐步退出整个煤炭产业。到2040年,安联将不再向不符合气候协定减排目标要求的企业进行投资。但这一规定不适用于纯资产管理业务。
 
  安联集团总资本投资额达近2万亿欧元,是全球最大投资者之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