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5月粗钢日均产量创纪录 吨钢利润或达900元

日期:2018-06-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9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粗钢总产量 吨钢利润 钢材产量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61.7万吨,创出历史最高记录。生铁产量215.8万吨,钢材产量313.1万吨。
 
  当月,全国粗钢总产量8113万吨,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8.9%。
 
  1-5个月,粗钢产量3.6986亿吨,同比增长5.4%。
 
  对此,路透社援引金瑞期货高级分析师卓桂秋称,钢厂满负荷生产,并添加废钢以增产加量,这些都是为了赚取丰厚的利润。
 
  报道称,包括卓桂秋在内的分析师们预计,由于需求稳固、部分地区生产受到抑制,全国钢厂平均吨钢利润处于高位,大约为900元。
 
  这一预期高于某行业网站的数据——5月中国钢厂平均吨钢利润约700元,环比增加逾16%。
 
  显然,今年的吨钢利润远超去年平均水平。全联冶金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民营企业吨钢利润430元,销售利润率6.32%。
 
  较高的利润刺激国内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增长,使得5月进口铁矿石规模环比大增13.5%,至9414万吨,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9152万吨。
 
  自从为对抗雾霾而采取的冬季限产措施于3月底取消之后,中国的钢铁产量就一直在增加。
 
  不过,受河北和江苏等炼钢大省近期的环保督查行动影响,全国炼钢高炉产能利用率截至上周连续第三周下滑,降至41.41%。
 
  卓桂秋认为,除非有新政策出台,否则炼厂还将继续大量生产。
 
  国泰君安研究员鲍雁辛表示,钢铁微观产业链、中观行业依然健康,终端出货、库存下降速度、供给恢复速度、钢价、企业盈利,全部向好,测算吨钢毛利依然高位,板块基本面良好,乐观情绪渐起,静待宏观压制因素解除。
 
  中泰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笃慧认为,今年房地产投资有可能超预期,从而对冲基建下滑。目前供给端比较健康,如果需求走平,工业品盈利将保持高位,商品就可能重回之前的高度,同时钢铁板块具备较大反弹空间。
 
  14日临近尾盘,国内钢铁股全线走强,安阳钢铁、凌钢股份均封涨停,西宁特钢、华菱钢铁、柳钢股份涨、新钢股份均纷纷拉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