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将退出焦化产能502万吨 湖北这些煤矿要关闭

日期:2018-06-22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2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产能 煤矿 煤炭外销

  湖北发布有序推进煤矿总体关停退出意见
 
  湖北发布有序推进煤矿总体关停退出意见, 2018年底前关闭退出以下煤矿:9万吨/年及以下的煤矿;不符合安全、技术、环保、质量等条件的煤矿;长期停工停产、连年亏损、资不抵债、没有生存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僵尸企业”。;鼓励有条件的产煤市(州)煤矿整体关闭退出。
 
  山西将退出9家焦化产能502万吨
 
  为推动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落实焦化行业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6月19日,山西省下达2018年度焦化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省级目标任务,涉及9户企业502万吨产能。
 
  山西5月份铁路煤炭外销2786万吨
 
  最新数据显示,山西5月份铁路煤炭外销2786万吨,同比上升3.4%,5月煤炭外销量创出去年2月份以来最高。其中国有重点矿5月外销煤炭2551.2万吨,环比上升11.9%,同比上升9.5%;地方集团煤炭外销234.8万吨,环比下降27.4%,同比下降35.5%。
 
  南疆最大露天煤矿—凯领阿尔格敏露天煤矿建成
 
  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南疆最大的露天煤矿—凯领阿尔格敏露天煤矿在新疆拜城县建成。据了解,凯领阿尔格敏露天煤矿探明煤炭地质储量1.32亿吨,煤矿设计采用露天“单斗+卡车”开采工艺,设计年产煤炭120万吨。主要生产煤种是1/3焦煤,主要用于炼冶金焦。
 
  国电电力:重组后市场煤占比约30%
 
  6月20日,国电电力在互动平台表示,与神华重组后,按重组后的电厂耗煤需求总量,公司目前市场煤占比(市场煤占耗煤总量的比例)约为30%。
 
  5月朔州市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2.1%
 
  朔州市新闻中心消息,5月份朔州市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2.1%,环比上涨0.1%。其中烟煤价格同比上涨16.1%,环比下降1.8%,洗煤价格同比上涨11.5%,环比上涨1.6%。
 
  本周徐州焦企依旧全部停产中
 
  Mysteel讯,本周江苏徐州地区焦企依旧处于全部停产状态,之前传言焦企6月中下旬有复产可能,现在来看多数不会实现,目前结合督察组检查情况来看,还有部分问题需要解决。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于近期印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6月20日上午举行例行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6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印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