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南方强降雨遇上环保督察 煤价这把“火”仍要灭

日期:2018-06-22    来源:煤炭江湖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2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地 煤价 煤炭库存

  近日以来,南方地区出现连续的强降雨天气。6月20日,连续多天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中心将转移至江西、浙江一带。6月21日至22日,部分地区又有新一轮的降雨来袭。
 
  随着南方阴雨天气的出现,气温降低,沿海六大电厂的日耗也连续出现将近一周的下跌。截止6月20日,电厂的日耗为65.2万吨,处于近期日耗的较低水平。从库存来看,电厂的煤炭库存采购却出现了连续上涨的局面,截止6月20日,库存达到1398.69万吨,可用库存达到21.45天。
 
  目前,沿海电厂在经历了前期的不断的补库之后,库存相对比较充足,有观点显示,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维持在1100万吨左右就足以应对75万吨的日耗水平。如果今年日耗在85万吨左右,现在的库存已经有一段时间可以去应对。
 
  从数据来看,今年电厂的库存与往年同期相比,还处于较高的位置。6月20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达到1398.69万吨,同比2016年增加了138万吨,同比2015年增加163万吨。
 
  从煤炭产地来看,一方面是由于受环保督察影响产能受到限制,产地库存下降,出现车多货少的局面。另一方面,下游随着电厂补库需求逐渐降低,港口的采购积极性有所减少,对于上游的煤炭的拉运有所减少,导致产地汽运价格的连续降低。6月19日、20日,从陕西到山西、山东的部分线路的汽运价格持续走低,运费降低3-6元每吨;从内蒙鄂尔多斯产区到港口的部分线路运费降低3-5元每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