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电厂库存逐渐升高 煤炭紧张渐行渐远

日期:2018-06-27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动力煤

  六月份,下游煤炭需求继续看好,环渤海港口煤炭拉运量增加,煤炭市场保持旺盛态势。进港煤炭资源将主要集中在大型煤企发运的长协和市场煤上;进入港口的贸易户减少,小户发运量有所下降。超过10家煤炭市场企业积极参与平价煤的组织和发运,市场投放量达300万吨,从五月底至今,陆续抵港发运,秦皇岛、曹妃甸进港煤炭资源将呈增加态势。六月份,秦港日均进车保持在8000辆的高位,港口日均发运煤炭保持在60万吨左右,煤炭进出保持平衡态势。
 
  随着上游供应的增加,铁路发运量的提高,加之进口煤快速增加,国内煤炭市场补充及时。无论是重点电厂还是沿海电厂库存均出现增加。截止6月19日,全国重点电厂合计存煤7298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1天;实际存煤数较6月初增加了498万吨。截止6月25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1433万吨,可用天数21天;存煤数量较6月初增加了197万吨,可用天数较月初增加了5天。
 
  环渤海港口方面,铁路调进充足,各港全力接卸;截止昨日,环渤海八港合计存煤2148万吨,较月初增加了209万吨;东南沿海及江内接卸港合计存煤3500万吨,位于高位。继钦州港和防城港进口煤通关时间缩短后,广州港也缩短了通关时间,南方沿海地区进口量较前期有所增加。
 
  从下周开始,南方地区气温将出现回升,部分地区告别梅雨季节,居民用电需求将有所增加,预计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将再次攀升至80万吨的高位,将在很大程度上拉动煤炭需求。但是,矿路港航电将再次行动起来,展开电煤抢运大战;煤企长协保供,增加煤炭生产和发运。铁路全力装运,港口加快接卸,增加货源调进,将有力补充环渤海港口库存;航运企业也将加快往返运输,保证船舶快速周转。各方全力协助,满足下游用煤需求。
 
  此外,国家放宽对电厂直接采购进口煤的限制,接卸港口和电厂库存将得到有力补充,尤其斋月过后,印尼等国煤炭进入国内市场的数量将有所增加,将在很大程度上补充货源。值得注意的是,夏季七、八月份,雨季水电增发,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火电压力,预计今夏,在充足的货源调进和高位的库存支撑下,下游电厂用煤不会紧张,电煤市场采购将有所减弱,现货价格将小幅回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