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经济质效齐升 新兴产业稳步增长

日期:2018-07-06    来源:央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兴产业 经济质效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来自统计、税收等各个方向的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呈现同步上升的运行轨迹和前瞻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装备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4%,高技术产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4.2%,分别高于制造业整体水平0.9和2.7个百分点。细分行业看,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位于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 赵庆河:大部分的行业它的采购经理指数还都处在扩张区间的,特别是像高技术制造业它还保持了较快的扩张,引领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四个月稳步上升,表明今年以来非制造业总体上保持平稳向好发展势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像跟居民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一些服务业领域增长比较快,像电信,像通讯,像计算机,像网络消费这样的一些领域,还是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发展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的税收数据也印证了新动能产业领域的稳步增长态势。今年前5个月,专用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等高端制造业税收分别增长11.5%、1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增长19.6%。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 郑小英:新动能在茁壮地成长, 这从我们税收数据可以看出来。像高端制造业的税收,现代服务业的税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实际上这都是反映了新动能的发展,态势非常好。
 
  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基本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韧性已经构成相互促进的正向循环,为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沛的空间与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